close

在台灣我也是有努力在做功課  整整三張草稿帶去澳門   還秀給cc看  

P1000703 

這家就是很多人推薦的檸檬車露義大利冰淇淋

就在第一天我和cc坐在那個獅子造型噴水池那條小巷往裡面走  在盧家大院旁邊!

這家冰淇淋也不出所料  人很多!!!

我去那邊要點口味就等很久

我想也許是旁邊的人都會插隊  而且店員也沒在記誰先誰後的問題

最後點口味我就交給了cc...   我想cc也看不下去了吧!  你才知道!!!

其實老實說我真的很佩服  廣東人或者是澳門人

因為不管是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  只要聽到他們的聲音出現  氣勢就比人强!!!!  

相較之下我這個台灣人整個就弱爆了~ 

連連被大陸阿嬸KO好幾回合..... 

P1000704 

我點了一個店內經典口味 檸檬及巧克力  

檸檬真的很酸很酸很酸  不然他叫檸檬口味是叫假的嗎?

但入喉之後會有一股檸檬皮的香味出現  很特別!

而且也不會太死甜不會膩   吃完後也不會想一直喝水...

巧克力就很對我的胃口  整個質地是很綿軟

不會讓你吃到一粒一粒不純的口感   感覺就像在喝可可的感覺   很棒~

但cc說  我怎麼會把兩種口味放在一起

我想想  她說的也對~ 

因為到最後  檸檬就和巧克力溶化混合在一起   口感就變的很奇怪....

但我還是秉持的不要浪費食物的精神  乖乖的把整杯吃完  自己愛吃還愛找理由

P1000709 

這個就是在美食草稿上有出現的潘榮記金錢餅   很多人也推薦一定要試試老伯的手藝

這個餅吃起來就像是薄片的蛋捲

材料也很簡單  就是蛋加麵粉

但是這家特色在於用炭火烤出餅乾的風味 

金錢餅可以買整磅的  也可以零售的 

像我手上這一小袋  差不多7到8片  賣10元澳幣

金錢餅我覺得剛出爐吃和放冷之後吃  都各有不同的風味

有一種懷舊的古早味~

P1000785 

恆友魚蛋 跟檸檬車露是在同一條小巷裏

這個老實說我是看到食尚玩家的介紹  我才去吃的~

而且她家也因為食尚玩家提升名氣的關係  買的人也很多!   還好老闆娘動作很快  不會讓你久等的! 

老闆娘還在攤位旁邊增加電視撥放時尚玩家的採訪剪輯~

看莎莎介紹的那麼賣力  不吃好像也說不過去  哈哈哈

我當然點了店內的經典魚蛋和海帶之類的

我覺得它最棒的是  醬料醬料醬料!!!   有著很濃的咖哩香味

而且老闆娘本來問我要不要加辣 

我問她說  會不會很辣   他回我  她家的辣蠻辣的  

我就決定加小辣就好! 

反而加了辣  會讓咖哩的味道更往上提升   好吃到連湯我都想喝掉  哈哈   你有沒有那麼誇張呀

它的魚蛋口感偏軟  不是硬脆的那種  裡面也都吸滿了醬汁的風味

如果還可以去澳門玩  這家我一定會在回去吃的!!!

P1000738 

不要看我把這彪記水蟹粥拍的很醜  它真的好好吃~

我很佩服港澳的粥食餐廳  都可以把粥褒的連顆粒都不明顯  整個精華都進入了粥裏

那隻蟹  蟹肉新鮮彈牙  一點也不會有土味  入口即化!

cc點的皮蛋瘦肉粥也深得我心

跟在台灣吃的都不一樣!!!!   不是吃粥  而是喝粥呀~~ 

cc還有點了腸粉  可惜沒拍到照片

這家的腸粉也很好吃~~~  Q軟腸粉上面還淋上花生醬

這花生醬也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  

入口甜甜鹹鹹的 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!!!  推薦啦~~

IMG_2824_1 

這就是有名的義順燉奶

雖然名氣很大  但是老闆的服務態度卻不是很好

我在這裡點的是  紅豆燉奶   cc點的是  薑汁撞奶

老實說  燉奶軟嫩  但燉奶不軟嫩還叫燉奶嗎?!

紅豆卻是普普  感覺乾乾澀澀的  看圖片也知道  紅豆朋友都縮在一起!

我卻很喜歡cc點的薑汁撞奶 

奶味和薑汁口中融合的感覺很舒服

而且奶味很足夠  不是那種奶粉泡的味道!

之前看報導  說義順老闆為了這些牛奶  在深圳還開了農場  確保牛奶的供應無虞

口感溫順  喝完一碗  手腳就溫暖了!  推薦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這次去澳門就有觀察到  港澳這邊的服務業常常是臭臉  不然就要理不理的

我這四天的行程當中  因為前兩天都沒花到我身上的港幣

所以我決定一個人去逛一下超市和便利商店  順便享受花錢的感覺  哈哈哈   你有病呀

可能在台灣養的習慣吧~  超愛逛便利商店的!! 

但是這邊的便利商店很無聊  空間都不大  而且賣的東西也很少!!!

當我大包小包 要結帳時  店員就很冷淡的用粵語說了一個數字

廢話  我當然聽不懂呀!

還好我直接拿大鈔給她找零....   還跟她說聲謝謝  她還有點嚇到了  @@  

是有沒有那麼誇張~~

而且我對港幣零錢和澳幣零錢完全沒輒  實在是有太多種造型了

在我還不熟悉他們的時候  就要回台灣了~

結果由於我在澳門都用鈔票結帳

導致我帶著超多硬幣回台灣的   是要我在去澳門消費的意思嗎??

 

最後我真的要感謝Cecilia Cora Yuen

陪我在澳門的四天三夜

而且大部分都是cc招待我的

我最後都花不到500港幣    CC 你對我真好!

等你到台灣  換我招待你~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ta0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