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第一站先從戀愛巷出發

02_1 

戀愛巷真的很美唷  就有如走在歐洲的街道

兩旁漆上粉黃色及粉紅色的油漆  來這邊真的會不知不覺拍了許多照片 

戀愛巷就在大三巴牌坊旁的下坡小路往下走  就可以找到~

01_1_3

巷子左邊是粉黃色  巷子右邊是粉紅色

公寓樓上其實都是住家呢~ 

 05_1    

接著往仁慈堂的方向移動

大家不用擔心  澳門幾個有名古蹟幾乎都在附近   你這個假澳門人別在這邊假會!!!!

走一下 或問一下人都可以找到!

因為我第三天也有從仔島上坐公車到大三巴牌坊這邊

我也是問路人  路人都會回你  往高處的小巷去 或著跟著人潮走 就可以找到大三巴牌坊

找到大三巴 也就代表著你找到了玫瑰堂和仁慈堂  OK的!

10_2 

玫瑰堂

14_1 

 

16_1 

澳門由於以前被葡萄牙統治的緣故  所以有許多天主教堂

裡面也都可以拍照  只是不能開閃光~ 大家要注意了!!

18_1

82_1  

這條小徑很適合拍照唷~  就在玫瑰堂與仁慈堂的中間

而且我同事在聖誕節左右有到這邊拍照   兩旁還會擺上聖誕紅   紅綠擺設也很漂亮!

23_2 

這個獅型噴水池十分具有特色~  但拍照一定要錯開用餐時間!!!  (小提醒~)

因為很多澳門的上班族在午餐時間  會到這個噴水池旁邊的小熊貓拉麵吃飯(這家好吃)  人潮眾多!

而且那個很有名的魚蛋和檸檬車露也在這條小巷子裏  所以大家都很愛坐在噴水池邊上面解決一餐~

 24_1 

接著cc再帶著我從議事亭前地往大三八牌坊的方向走

這時兩旁都是賣澳門手信的專賣店

都可以讓你試吃!!!  簡直是試吃一條街~~  你是神豬附身嗎?

29_2

25_2  

終於到了 大三巴牌坊了~

上面人超多的  畢竟大三巴是澳門的象徵

好像不來大三巴牌坊就好像沒來過澳門一樣!  是你自己愛玩吧?!

28_1 

這拍這張照片時  剛好旅遊團都在前面在講解中

我的攝影師(?)就說機不可失~  快去拍一張!!   變成了得意之作  哈哈哈

 

揮別了大三巴牌坊之後  就往主教山教堂過去了

聽澳門朋友說這邊有電影來取景過

31_1 

我到了教堂這邊  發現景色真的很美

超多新人來這裡拍婚紗  我一路上數一數就有五對之多

由於主教山處於澳門的制高點  所以在這邊觀賞夜景也十分不錯

可以看到澳門塔和濠江夜景唷~

89_1 

主教山教堂內  也十分清幽安靜

我個人覺得擺設沒有玫瑰堂艷麗  但也有一股古樸之風~

主教山區幾乎都是高級住宅區  經過時都可以看到車庫內停滿一輛輛的跑車及名車!

連賭王的女兒也在這邊有置產  而她家也成為陸客的熱門景點~ 

我就有聽到導遊說  來  向左看 ~ 這就是賭王女兒的別墅....   她應該要出來收門票才對

所以主教山這邊阿sir也特多  就像台灣的博愛特區吧  是這樣形容的嗎?33_1 
這裡是某個大院  原諒我 我真的忘記了....

37_1 

裡面的擺設是典型的粵中住宅  但細節處也流露出有中西合併的意味濃厚~

43_1 

這就是有名的亞婆井斜巷  漂亮的亞婆井前地在前方唷  不在小巷之內~

亞婆井前地我也推薦晚上來這邊散步  非常有情調 

46_1   

澳門真的是處處有古蹟  連港務局大樓也超美的

此大樓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  為澳門歷史城區內的重要歷史建築

45_1 

我很喜歡她的拱門  及顏色配色  是不是很美呢??   我想吐

P1000712

還帶了澳門人到他們一輩子都沒踏進去的東方基金會  你真的是很會麻煩別人...

裡面有展示很多的藝術家作品  很多都很有梗唷~  而且不收門票

如果你有充裕時間的話  也許可以來這邊走走

這邊就是屬於老澳門的風華  與仔那邊高級酒店林立的模樣  完全不同 

我很喜歡這邊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ta01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